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并出席世界未来能源峰会

温家宝抵达阿布扎比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2012-01-16 16:14

  2012年1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午乘专机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始对阿联酋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阿建交28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愿同阿方一道,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温家宝说,访问期间,我将会见哈利法总统、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沙迦酋长苏尔坦,并同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就中阿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相信,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中阿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等到机场迎接,穆罕默德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沙特的正式访问后对阿联酋进行访问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