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王岐山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12-06-06 06:00

  2012年6月6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王岐山说,在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本次工商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1年来,为促进本地区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中国与其他成员国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比2001年增长了9倍。中国对其他成员国累计投资达200多亿美元。跨境石油天然气管线、公路、铁路、通信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相继建成,能源矿产、加工制造、商贸物流、农业等领域合作深入推进,金融合作成效显著,区域经济一体化取得重大进展。事实证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给各成员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王岐山强调,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进一步加强本地区经济合作,有利于丰富和充实上海合作组织的内涵,有利于各成员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共同应对当前各种挑战。希望各成员国政府继续携手合作,积极落实《多边经贸合作纲要》,优化贸易结构,扩大相互投资,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深化能源矿产合作,不断拓展农业、制造业、高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挖掘区域经济合作新的增长点。推进本币结算、货币互换,加强区域金融合作,创新融资模式。更大程度发挥市场的作用,加强地方、企业、市场等各层面合作,营造良好的“软”、“硬”合作环境。

  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是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框架内活动之一。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特邀国政府官员、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联体成员行代表,以及金融、机电、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能源和资源开发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共约700人与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