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2012-06-07 07:00

  2012年6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

  李克强说,中蒙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双方经贸合作日益扩大,中国连续多年保持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国地位。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配合。人文等领域交流也十分活跃。中方愿与蒙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充分照顾彼此利益和关切,珍视传统友谊,加强全方位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蒙互为重要发展机遇,双边关系发展为各自经济建设注入了动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应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在符合市场规则和商业原则的基础上加强合作,提升合作效率。推进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大项目合作,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在口岸、公路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加强环保、生态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中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合作潜力巨大。蒙方把全面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之一,愿与中方密切高层往来,积极开展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农牧业、防治沙漠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扩大两国人员往来,为蒙中关系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