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上合总理会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并访问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

温家宝抵达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并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2012-12-04 18:04

  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比什凯克,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一次会议并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坦诚相待,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经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吉两国已成为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温家宝表示,我将同阿坦巴耶夫总统和萨特巴尔季耶夫总理分别举行会晤,就巩固中吉传统友谊、扩大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访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温家宝表示,为筹备本次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做了大量工作,相信在各成员国共同支持下,本次总理会议将为本组织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等到机场迎接。

  在机场,萨特巴尔季耶夫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