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上合总理会议、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并访问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

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2012-12-06 06:35

  2012年12月5日,中国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刘延东说,过去5年,中俄两国在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通过人文合作将高层交往的热度传导到民间,成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合作领域拓展到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媒体、电影、档案和青年9个方面。双方成功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正在举办“旅游年”,上千项活动吸引了数亿民众参与,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夯实中俄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中方愿同俄方一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广领域、深层次、多形式地推进人文交流,使之惠及两国人民、为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戈洛杰茨副总理热烈祝贺中共十八大胜利举行。她说,当前俄中关系处于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是涵盖各领域、名副其实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方愿与中方一道,推进人文交流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发展,使俄中友好之树根深叶茂。

  会后,双方出席了教育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揭牌。当天,刘延东还会见了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前主席茹科夫。

  刘延东4日抵达莫斯科后,会见了中俄人文合作俄方积极分子、友好人士、专家代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