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访问比利时

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2012-09-20 07:50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布鲁塞尔,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自2003年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欧关系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双边关系之一。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中国和欧洲都处在各自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欧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将出席第十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与欧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为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扩大务实合作规划蓝图。

  温家宝表示,中方重视同比利时的关系,视比利时为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我期待同比方领导人就进一步深化中比友好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中比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欧盟和比利时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吴海龙、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等到机场迎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