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抵达雷克雅未克对冰岛进行正式访问

2012-04-20 21:15

  

  当地时间4月20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雷克雅未克,开始对冰岛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冰两国虽然相隔千山万水,国情各异,但建交41年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得到良好发展。近年来,两国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有力促进了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成为冰岛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地热、科研、极地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

  温家宝表示,我此访期间,将分别与格里姆松总统、西于尔扎多蒂总理举行会见和会谈,规划双边关系发展,并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冰两国关系定能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和中国驻冰岛大使苏格等到机场迎接。西于尔扎多蒂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