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抵达哥德堡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2012-04-24 08:16

  

  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哥德堡,开始对瑞典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瑞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成果喜人,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中方重视中瑞关系,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

  温家宝表示,我期待着与瑞典领导人举行会晤,规划双边关系发展,并就双方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还将出席“斯德哥尔摩+40可持续发展伙伴论坛”,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世界各国携手合作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新思路。希望通过此访,推动中瑞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在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同时,也为中欧关系、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瑞典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后抵达瑞典进行正式访问的。离开德国时,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等到机场送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