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会见拉脱维亚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2012-04-26 19:47

  2012年4月2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分别会见了出席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的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在会见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时,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到拉脱维亚投资,希望拉方提供支持和便利。中方重视同拉方开展交通、物流合作,促进欧亚交通便利化。

  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拉中经贸关系还有很多潜力,希望利用本国区位优势,密切同中国的贸易往来,欢迎中方企业扩大对拉投资。

  在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时,温家宝表示,中塞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确保贝尔格莱德跨多瑙河大桥圆满竣工,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树立样板。中方愿帮助塞方进行经济技术园区规划,提升塞尔维亚产业竞争力,带动出口增长。

  茨韦特科维奇赞同温家宝的建议,表示塞中良好的双边关系带来了经济领域合作的重大成果,愿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在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时,温家宝表示,斯洛文尼亚拥有良好的工业和科技基础,中方欢迎斯方开拓中国市场,鼓励中国企业到斯洛文尼亚发展,愿同斯方一起参与中东欧基础设施建设,探讨开展转口贸易,共同开发地区市场。

  扬沙表示,中国是斯洛文尼亚重要合作伙伴,斯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实现双边贸易持续平衡增长,并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时,温家宝表示,中国与波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方将继续支持波黑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双方要充分发挥两国经贸混委会和经贸合作论坛的作用,加强企业、人员和信息交流,带动贸易投资合作,建设区域交通网络,拓展旅游、文化领域交流。

  贝万达表示,感谢中国对波黑的支持和帮助,欢迎中方扩大同波黑的经贸合作,参与波黑基础设施和能源建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