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会见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

2012-04-26 08:43

  2012年4月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会见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

  温家宝向科莫罗夫斯基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温家宝表示,波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中东欧大国和欧盟重要成员。中波有着传统友谊,相互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与波方认真落实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中波战略伙伴关系,这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必将对中欧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科莫罗夫斯基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波兰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情谊,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近年来,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两国关系不断取得进展。波中都在致力于振兴国家和民族,双方可以相互学习借鉴。波方愿与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波兰愿为推动中东欧地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以及深化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