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会见立陶宛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2012-04-27 10:37

  2012年4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分别会见了部分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阿尔巴尼亚副总理哈吉纳斯托和保加利亚副总理迪扬科夫。

  在会见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时,温家宝表示,立陶宛是波罗的海地区大国,也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重视立陶宛在促进亚欧交通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立方探讨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物流合作,并在电信、农业等领域共同开发地区市场。

  库比柳斯表示,立中合作领域宽广,立方愿与中方实现互利共赢,并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见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时,温家宝表示,中爱关系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之上的。双方要以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召开为契机,发挥两国经贸合作委员会的作用,探讨加强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

  安西普感谢中方对爱方的支持,表示爱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加强在贸易、投资、交通、教育、旅游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时,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马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中方愿与马方一道,为扩大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格鲁埃夫斯基表示,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对马其顿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尊重,愿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合作协议,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见阿尔巴尼亚副总理哈吉纳斯托时,温家宝表示,阿尔巴尼亚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传统合作伙伴,中方支持本国企业同阿方在交通、能源、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愿与阿方探讨合建经济技术园区。

  哈吉纳斯托表示,阿中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政治关系,阿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在会见保加利亚副总理迪扬科夫时,温家宝表示,中保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经济合作基础良好,中方愿与保方在汽车、能源、农业、旅游领域扩大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迪扬科夫表示,保中合作潜力很大,愿以此次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和经贸论坛成功举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利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