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参观奥斯威辛集中营

2012-04-28 12:25

  

  2012年4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前往波兰奥斯威辛市,参观“奥斯威辛——比克瑙德国纳粹集中和灭绝营纪念馆”,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那里的死难者,并敬献了花圈。

  温家宝在现场对记者发表讲话。他说,我专程到奥斯威辛来悼念在这里死难的人们。这是人类历史刻骨铭心的一页,它是沉重的,也是不能忘却的。奥斯威辛的不幸是全人类的不幸。它告诫人们,不能忘记历史,要铭记历史,只有记住历史,才能建设美好的未来;它告诫人们,要反对战争、恐怖、种族灭绝和一切罪恶,维护人的自由、尊严、安全和幸福;它告诫人们,那些曾经发动过战争,对别国和人类造成灾难的国家必须正视历史,以史为鉴,只有自我反省才能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灾难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它的警示将永远留给人类!

  温家宝在纪念馆留言簿上写道:“不懂得历史就没有美好的未来。”

  同日,温家宝会见了小波兰省省督米莱尔,还会见了我驻波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