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泰国

温家宝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

2012-11-19 05:52

  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边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国和印尼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础上发展了友谊,深化了合作。两国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建立了多个重要对话机制,经贸、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防务、执法、航天、海上合作取得突破,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有效维护了共同利益。中方愿同印尼方全面落实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温家宝表示,当前两国加强经贸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建议在以下方面采取具体举措。一是加紧制订《中印尼经贸合作五年规划》,确定重点合作领域和项目,持续、有效地推进合作。二是扩大投资合作,中方鼓励本国企业与印尼方在矿产加工、制造业、农业、高新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提高产品竞争力。三是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妥善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提振信心。

  苏希洛高度赞赏中国领导人对两国关系的重视和推动,完全赞同温家宝所提建议。他祝贺中共十八大成功举行,表示相信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印尼同中国的关系一定会更好地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两国领导人还就即将召开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与会各国应着眼大局和长远,保持团结,加强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