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泰国

温家宝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2012-11-19 21:35

  2012年11月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边会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温家宝说,中新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确立了发展中新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并签署自贸协定,为两国关系注入强劲动力。中方重视新西兰在亚太地区的重要影响,愿与新方加强协调配合,增进政治和战略互信,推动中新关系和区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温家宝表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将为中新经贸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扩大进口新西兰商品,欢迎新方不断开拓中国市场。两国政府要为扩大相互投资创造更好的环境,支持双方企业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按照市场规则开展合作,拓展在食品、环保、新能源、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

  约翰·基表示,新中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新中自贸协定的签署有力推动了两国经贸合作。新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扩大合作,确保中国企业在新投资获得公平待遇,密切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