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泰国

温家宝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2012-11-19 05:58

  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边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高度信任,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有力地相互支持,在地区事务中加强战略协作,维护共同利益,不仅造福了两国人民,也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繁荣作出了贡献。中柬关系堪称睦邻友好合作的典范。

  温家宝表示,明年是两国建交55周年。双方要办好“友好年”活动,抓紧制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双边和地区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中国企业赴柬埔寨投资。

  洪森表示,在柬埔寨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发展经济的事业中,中国始终给予坚定支持和宝贵帮助。西哈努克太皇去世后,中方为太皇后事做出了周到安排,提供了大力协助,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铭记在心。柬方祝贺中共十八大取得圆满成功,愿同中方一道,以建交55周年为契机,扩大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使两国友谊世代相传,发扬光大,推动柬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温家宝指出,本次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是在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减弱、国际和地区局势错综复杂背景下召开的。各方要聚焦合作与发展主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携手应对困难和挑战。柬方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和会议东道国,做了大量协调和准备工作。中方将全力支持柬方办好会议,推动东亚合作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洪森表示,柬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希望各方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成功。

  会谈后,温家宝和洪森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洪森为温家宝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