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泰国

温家宝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2012-11-19 06:02

  2012年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边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马关系不断取得进展,走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前列。双方从战略高度出发,更加重视在政治、安全方面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国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金融和大项目方面的合作以及人文交流成果突出。这不仅有利于中马携手应对错综复杂的地区局势和国际金融危机,也为双方在更长时期、更高水平上实现共同发展打下了基础。

  温家宝建议,两国政府进一步密切配合,更好地发挥指导、协调和服务作用,积极制订《中马经贸合作五年规划》,确保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和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取得成功。双方还要大力拓展旅游、教育、金融、医疗、电信等领域合作,更多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纳吉布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及各界共同努力下,马中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人民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中共十八大的成功举行,使马来西亚对中国及马中关系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制订好双边经贸合作规划,办好两国工业园区,并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在马投资,更多参与马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两国总理一致表示,将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取得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