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泰国

温家宝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

2012-11-21 19:42

  2012年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曼谷与泰国总理英拉举行会谈。

  温家宝说,中泰自古就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密切交往和深厚友谊,“中泰一家亲”就是最好写照。泰国克服特大洪灾和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在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中方感到由衷高兴。泰国的繁荣发展不仅造福泰国人民,也为中泰加强合作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形势下,中方愿与泰方坚定地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发展,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密切在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特别是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温家宝表示,中泰两国扩大合作有着许多有利条件和广阔前景。中方愿同泰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签署的经贸合作五年发展规划,重点加强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以及相互投资方面的合作,继续开展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合作。中方高度重视两国文化教育交流,愿为泰国提升汉语教学水平和规模提供帮助,并积极推动双方在旅游和青年交流方面的合作。

  英拉对中共十八大成功举行表示祝贺,相信中国一定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在国际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英拉表示,泰中关系在各领域取得长足进展。泰方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密切两国各级别交往。希望双方以制造业、农产品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促进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不断增长,共同推进本地区的互联互通。加强泰中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意义重大,有着广阔的前景。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会谈前,英拉为温家宝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当天,温家宝和英拉还共同出席了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两国领导人盛赞中泰传统友谊,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