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

2013-11-29 15:55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正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二次会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乌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中乌政治互信不断深化,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乌,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

  李克强表示,中乌务实合作基础良好。两国开展合作的信心和意愿不断加强。双方要充分发挥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的规划协调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提升贸易、投资规模和水平,为两国相互投资、人员往来提供更加优惠灵活的支持和便利。加强金融、农业以及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保持中乌能源合作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拓展光伏等新能源领域合作。以两国签署友好城市协定为契机,加强地方交往,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乌方深化执法安全和防务合作,尽快建立两国大型合作项目安保机制,合力打击包括“东突”在内的“三股势力”,维护两国和地区的和平、稳定、安宁。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直接推动下,双方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伟大的友好邻邦、真诚的朋友和可靠的伙伴,乌方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各项合作协议,发挥乌中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等机制作用,扩大能源、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强安全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了双边经贸、能源、文化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