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文莱、泰国、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时表示 推动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2013-10-14 22:06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越南国会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

  李克强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对阮生雄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说,中越互为近邻和重要伙伴。中方将继续坚持对越友好的基本方针,愿同越方保持高层战略沟通,推进全面务实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与越南国会保持长期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越南国会支持两国政府达成的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头并进的重要共识,促进中越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阮生雄请李克强转达对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开辟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两国总理就并行推进海上、陆上、金融合作的共识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两国共同利益,越方愿与中方一起做好落实工作。越南国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