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 > 最新消息

李克强抵达柏林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3-05-26 06:26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5日下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军用机场,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德国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德国是我就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访问的第一个欧盟国家,这表明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德、中欧关系。中德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发展对德友好合作是中方的战略选择和长期政策。我们愿同德方共同努力,增进了解,深化互信,扩大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同时为中欧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高克总统,与默克尔总理通过大小范围会谈等多种形式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会见德政党领导人和地方领导人。他还将出席中德语言年开幕活动,并面向德国工商界发表演讲。双方还将签署节能环保、投资、农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抵达时,德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是在圆满结束对瑞士的正式访问后抵达德国的。离开苏黎世机场时,瑞士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瑞士大使许镜湖到机场送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