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统高克

2013-05-27 12:53

  当地时间5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

  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说,当前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两国合作面临难得机遇。我同默克尔总理就深化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加强各领域合作举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发表联合新闻公报,明确两国重点领域合作方向。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同德方加强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共同应对挑战。

  在谈到中国的发展和国内情况时,李克强表示,中国过去30多年一直在改革开放中不停顿地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民主法制建设和人权事业不断进步。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从本国国情出发,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愿借鉴人类社会的文明成果和有关发展经验,更好实现全面发展。

  高克欢迎李克强访德,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高克说,德中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国关系近年发展良好。德国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愿同中方加强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与对话,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