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4年专题 > 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 最新消息

李克强同东帝汶总理夏纳纳举行会谈 <br>强调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求合作、谋发展

2014-04-09 13:08

  2014年4月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三亚市同东帝汶总理夏纳纳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昨天,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同总理先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中方一贯主张国家无论大小、强弱、贫富,都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求合作、谋发展。中国和东帝汶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向贫困宣战的任务。中方愿与东帝汶一道努力,深化农业、能源、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发展成不同幅员、文化、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

  李克强指出,中国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东帝汶是重要的一站。我们愿与包括东帝汶在内的海上邻国共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探讨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国重视同葡语国家的关系,愿继续在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框架下,同包括东帝汶在内的各国加强合作。

  夏纳纳表示,中国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东帝汶视中国为东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东帝汶民族独立和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愿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扩大两国友好互利合作,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推进葡语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旅游等领域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为夏纳纳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国务委员杨晶等出席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