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9年专题 > 李克强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2019-11-03 16:57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会见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越南总理阮春福。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近邻,同为新兴经济体。希望双方牢牢把握双边关系发展的大方向,相向而行,为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双方要妥善处理海上问题,为扩大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东亚合作要坚持开放包容,聚焦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中方愿同越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为两国人民谋福祉。中方支持越方明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愿同包括越方在内的东盟各国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东亚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阮春福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表示,越南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以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合作,通过对话沟通稳妥处理海上问题,推动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肖捷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