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出席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庆祝活动暨“冬奥之家”启动仪式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 2022-01-26 22:25

2022年1月24日,驻圣保罗总领馆与巴西冰上运动联合会在圣保罗冰上竞技场共同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天庆祝活动。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和巴西冰上运动联合会主席菲格雷多共同启动“冬奥之家”暨冬奥主题图片展。巴西外交部驻圣保罗代表处负责人马尼奥、圣保罗州体育厅厅长费雷拉、圣州国关厅常务副厅长马索特、圣保罗市国关局代表马西等嘉宾及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孔院、运动员等各界代表和数十家媒体出席活动。

陈佩洁总领事致辞表示,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会。祝巴西冰雪健儿们勇创佳绩,祝大家虎年新春快乐。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西虽相隔遥远,但体育无国界,奥林匹克精神将我们紧密相连。北京作为首个“双奥之城”,有成功办会的经验,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精彩纷呈,祝愿巴中两国冬奥健儿赛出佳绩。相信北京冬奥会和“冬奥之家”将进一步彰显中巴友谊,拉紧合作纽带,为两国战胜疫情挑战凝聚信心,为未来各领域合作创造新机遇。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万学军、即将出征北京冬奥的巴西代表团团长皮特尔松以视频方式致辞,多位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巴西运动员也向活动发来祝贺视频,对北京冬奥会送上诚挚祝福。

活动现场布置融合了北京冬奥和春节元素,舞狮表演更增添了热烈喜庆。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和巴西冰上运动联合会运动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优美的花样滑冰表演。来宾们还参与了冰壶体验,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冰上运动的独特魅力,共同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活动现场除北京冬奥主题图片展,还展播了微电影《国风遇见冬奥》等。来宾们称赞活动精彩,并在签名册留下衷心寄语,表达对北京冬奥成功举办的信心、期待和良好祝愿。

陈总领事在活动现场接受了旗手电视台、CGTN、巴中通讯社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冬奥之家”由巴西冰上运动联合会在驻圣保罗总领馆的支持下设立,将于1月29日至2月20日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面向公众开放,通过多部大屏电视每日播放冬奥赛事及介绍短片,还将举办冬奥主题展览、“我为冬奥送祝福”视频征集、冬奥知识问答等活动,为巴西冰雪运动爱好者搭建了解冬奥、走近中国的重要平台。

旗手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和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