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妇女小组向孙琅民族中学捐赠教学用品
来源:    2021-03-01 16:5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1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驻琅勃拉邦总领事夫人李红率总领馆妇女小组全体成员向琅省孙琅民族中学捐赠教学用品,琅省妇联主席茵塔婉·丰玛占、该校常务副校长温乔以及师生200多人参加。

  李红致辞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长期以来,总领馆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大力支持琅省教育事业发展。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总领馆妇女小组在前些年援助基础上应约再捐赠一批教学用品和劳动工具,希望能有助于全校师生开展学习、体育、劳动等活动。这些捐赠表达了中国人民给同学们的一份爱心,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学而有成,今后为建设美丽家乡和传承中老友谊贡献力量。

  温乔常务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简况,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给该校的帮助,表示有关捐赠教学用品解决了学校现阶段的难题,改善了教学条件。学生们会管好用好这批教学用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成绩回报当地社会,以实际行动推动老中友好合作的发展。

  妇女小组还参观了校园和学生们农业实践的菜园。孙琅民族中学现有学生700多人,分别来自琅省7个县市的贫困家庭,不少学生在校内寄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