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    2021-03-06 23:1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5日,驻津巴布韦使馆举行“战疫最美巾帼 中津亲善使者”线上交流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8批中国援津医疗队女医生、津巴布韦首家侨胞投资医院女护士作为主要报告人,分享了援津抗疫经历和在津工作生活体会。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参赞、使馆女性外交官和家属及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商会、中国援津医疗队、孔子学院、央媒驻津记者站女性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薇参赞向所有在津中国女同胞致以节日祝福。她表示,在津中国女同胞一年多来坚守岗位,不畏风险挑战,积极发挥光和热,为保护在津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助力津抗疫工作、促进中津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

  王薇参赞指出,中国驻津使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全力守护在津中国公民的身体健康,积极向津方分享抗疫经验,捐赠防疫物资和疫苗,帮助津方升级改造医院,为在津中国人创造了有利的防疫抗疫条件和守望相助的团结氛围。相信在各位巾帼英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在津中国人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增进中津民间友谊。

  报告人分别讲述了“逆行”湖北、“逆行”津巴布韦支援一线抗疫的特殊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中津医疗卫生体系和社会文化差异的认识,阐述了对新时代女性精神的深入思考和理解。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纷纷表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中国交出的漂亮答卷令海外中国人感到振奋自豪,在津中国女同胞将再接再厉,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支持中津关系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