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使馆向津希望天使基金捐赠物资
来源:    2021-05-20 14:5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19日,驻津巴布韦使馆向津希望天使基金捐赠物资。津第一夫人奥克西利娅·姆南加古瓦、高教部长穆维拉、信息通讯部长穆斯维尔、科技部和新闻部常秘、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参赞等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双方并现场共同见证华为公司津巴布韦“未来种子计划”2021年启动暨物资捐赠仪式。

  王薇参赞表示,驻津使馆和在津中资机构、企业、侨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第一夫人奥克西利娅和希望天使基金工作,积极设立、参与慈善和社会发展项目,促进当地青少年学习、成长,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中津两国人民的心越来越近。

  王薇参赞指出,面对疫情考验,中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中方不会忘记津巴布韦人民给予我们的信心和支持。中国的防护物资、救治经验、疫苗和其他各类人道主义援助也持续不断给津巴布韦人民送来安心和温暖。驻津使馆将继续积极参与弱势群体帮扶项目,助力津方在实现2030愿景的征程上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奥克西利娅感谢中国驻津使馆对希望天使基金的鼎力支持。她说,中方始终把津巴布韦人民的困难放在心上,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务实的帮助,十分契合津巴布韦人民需求,体现了中方政府、企业和人民对津巴布韦百姓无微不至的关心。疫情给津巴布韦带来沉重打击,中方第一时间驰援,慷慨提供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挽救了无数津巴布韦人的生命,生动诠释了津中传统友谊。我期待未来继续与中国驻津使馆密切合作,共同构建温暖有爱的社会。

  华为公司驻津代表韦庆涛介绍了“未来种子计划”的由来。他说,这是华为公司发挥其科技优势,与津巴布韦高校合作实施为津青年学子提供学习尖端信息通讯技术、提升专业素养、了解中国社会和企业文化的品牌公益项目,旨在助力津推进工业化进程。

  津国家电视台、《先驱报》等主流媒体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