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大使夫人白永洁在线出席“汉语桥”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颁奖活动
来源:    2021-12-03 23: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日,驻意大利使馆通过视频方式举办了第十三、十四届中学生和第十九、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颁奖活动。驻意大利大使夫人白永洁出席并讲话。来自意大利和圣马力诺的13所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中文教师、参赛选手和中文爱好者约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白永洁大使夫人在讲话中祝贺各位获奖选手,称赞选手们在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写作等比赛项目中的出色表现;介绍了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中文和意大利语在两国教学推广情况;充分肯定各孔子学院克服疫情影响,为满足意大利和圣马力诺青少年学生中文学习需求所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进一步可持续发展的期盼。她指出,中国的大门始终对外敞开,而且将愈开愈大,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更加广泛和深入,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喜欢中文、学习中文、掌握中文、使用中文,在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中得到更大收获。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优秀的语言使者、卓越的文化使者、杰出的友好使者。

获得中学生比赛一等奖的费拉拉语言高中的何敏讲述了她学习中国工笔画,克服当众演讲的怯懦,最终获得理想成绩的故事。她表示“汉语桥”拉近了意大利年轻人与中国的距离,促进了两国年轻一代友好往来和民心相通,为共同创造新的梦想与未来奠定了基础。

获得大学生比赛一等奖的方曼用标准流利的中文讲述了她如何从结交中国朋友开始爱上中国文化和语言的经历,特别谈到在中国南方农村小学实习的不同寻常经历让她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勇气,更学会了爱,也让她真正体会到这个国家的美丽和包容。她表示未来一定会结交更多中国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我将不断提升自己,并不断提高运用这门让我如此着迷的语言的能力。”

杨海斌院长、贾新奇院长、李宏祥院长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比赛筹办情况和经验,并提出了一些今后改进建议。

由于疫情影响,比赛在线上举办。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进行了汉语演讲、才艺展示和作文书法等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共有48位选手获得各类奖项。“汉语桥”比赛为意大利和圣马力诺中、大学生提供了展现学习中文成绩的平台,为吸引更多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发挥了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