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克兰使馆举办中乌慈善捐助交接仪式
来源:    2021-12-15 23: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5日,驻乌克兰使馆举办中乌慈善捐助交接仪式。驻乌克兰大使夫人赵向荣、乌外长夫人库列巴女士、受捐慈善机构代表、使馆妇女小组代表等人出席。

赵向荣表示,中乌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面对新冠疫情的考验,双方雪中送炭,守望相助。近期,由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出资购买的各类慈善物品,包括儿童冬衣、床上用品、电暖器、电脑、画板、厨房用品、食品等物品,在库列巴女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向乌孤儿院、养老院等9家福利机构进行捐赠,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问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乌克兰人民的深情厚谊。

库列巴女士表示,充满情谊的赠礼总是让人倍感温暖。非常荣幸能与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一同为乌弱势群体捐赠物品,尤其是送给非常需要帮助的孩子和老人,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乌克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正如中国人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中国使馆提供的这种帮助中,我们感受到了中方浓浓的温暖。

受捐慈善机构的代表纷纷发表感言,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表示,在寒冷的冬季,弱势群体往往需要更多的帮助和关心。驻乌克兰使馆这次捐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在当前疫情不断蔓延的形势下,此次援助使乌人民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是他们今年冬天收到的最温暖的新年礼物。

仪式后,赵向荣接受了采访,乌通社、议会电视台、“经济学人”网站、基辅外交杂志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