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同米尔本小学生共迎北京冬奥会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2-01-14 19:01

近日,在农历新年和北京冬奥会前夕,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前往英国北爱尔兰科尔雷恩地区的米尔本小学,同小学生们一起用中文演唱《2022相约北京》,向北京冬奥会表达美好祝愿,并向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表示热烈祝贺。

孩子们手持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及虎年玩偶,在一片快乐、祥和的氛围中,用稚嫩的童声齐声唱出“2022相约,同唱这一首歌,不同的肤色,相同的执着,为梦想拼搏,永远不退缩……”,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还展示了自己手绘的冬奥和新年主题海报,向大家表达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快乐。

活动现场,张美芳总领事深情地说,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可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有利于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在世纪疫情持续反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气候变化挑战凸显的背景下,北京冬奥会将通过体育运动,进一步营造和平、发展、坚韧、宽容、谅解的浓厚氛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承载着对和平、和谐与更美好世界的共同期盼,还展现着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目前,冬奥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北京也即将迎来“冬奥时刻”。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大力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张美芳总领事还表示,2012年,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与米尔本小学开设了北爱首个孔子课堂。10年来,一批又一批孩子在孔子课堂学习中文,学唱中文歌曲,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有力促进了中国与北爱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尤其令人感动的是,疫情发生后,北爱米尔本小学师生们第一时间录制了中文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并用中文送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祝福视频,经CCTV《新闻联播》、新华网、中国日报、优酷等播出后反响热烈,亿万中外网友为之动容、点赞。此次米尔本孩子们录制演唱北京冬奥会主题曲,坚定的支持与美好的祝福恰似阵阵暖流,为中国与北爱友好情谊注入了更多、更强大的正能量。

米尔本小学位于北爱科尔雷恩地区,在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帮助下从2012年起开设中文课。孩子们在学习中文的同时,还有机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汉语已成为当地“潮流”,中文课程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