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在线出席总领馆举办的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来源:(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2-01-27 06:14

2022年1月26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2022年春节线上招待会,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和英国北爱尔兰政府首席部长吉万、副首席部长奥尼尔、副部长米德尔顿、副部长科尔尼、民主统一党党首唐纳森、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尼科尔、德里市长沃克、弗马纳市长汤普森、纽里市长梅森、中东安特里姆市长麦考希、中奥斯特市长麦克林、贝法女王大学校长格雷尔等先后致辞,英女王代表博伊尔、北爱农业部长普茨、首席文官长布莱迪、政党领袖、议会议员、市郡领导、工商界代表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人员等近200人相聚云端,共庆虎年新春。

张美芳总领事首先向北爱各界友好人士和侨胞们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一年来给予总领馆的支持与帮助、为促进中国与北爱友好所作贡献表示衷心感谢。2021年是中国载入史册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响亮号召。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10万亿元人民币,增速继续位居主要经济体前列。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展卓有成效的抗疫外交,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0亿剂疫苗,是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体现了大国担当。高举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始终作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张美芳总领事表示,中国高度重视与北爱友好交流合作,将此视为中英关系重要组成,双方永作好朋友、好伙伴。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同约翰逊首相通电话,就发展中英关系和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英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以贯彻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引领,以庆祝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拓展互利合作和友好交流,从地方层面为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一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北爱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张美芳总领事强调,2022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也迎来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展望新的一年,中方愿同北爱各界共同努力,持续开创中国同北爱互利合作的第二个精彩五年,为此提出4点建议:一是推动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北爱企业扩大对华合作当好“铺路石”;二是推动教育合作落实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是推动人文合作走进人心,加大与北爱文化、艺术、旅游、演出、青年、体育等机构交流合作;四是推动更多中国城市与北爱城市缔结友城等,不断夯实中英地方合作,从地方层面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张美芳总领事指出,再过几天,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各国人民携手抗疫、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更团结”的奥运精神。祝中英、北爱及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取得佳绩!

吕志成市长向友城贝法市及北爱各界拜年,介绍了沈阳统筹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沈阳与贝法缔结友城6年来,双方合作在互敬互信中务实深化,友谊在互帮互信中历久弥新,共同谱写了携手共进的美好篇章,为助力中英关系行稳致远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中国医科大学和贝法女王大学创新开展联合办学,在产学研一体化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中英高等教育合作树立了成功典范。沈阳愿与贝法等北爱市郡一道,积极践行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构建更加稳健、更可持续、更具活力的新型友好城市关系,让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再结硕果。

与会嘉宾祝贺中国农历新年,预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表示北爱将着眼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同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招待会在欢快的《新年序曲》中拉开帷幕,持续1个多小时。现场高挂大红灯笼,摆放着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和虎年玩偶,增添了喜庆气氛,播放了米尔本小学生用中文合唱《2022相约北京》和江苏女子乐团演奏等精彩节目。活动还首次在CGTN欧洲台的脸书平台上直播,受到网友的好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