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在线出席中国盐城市和克罗地亚查科韦茨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线上签约仪式并致辞

来源:(驻克罗地亚使馆) 2022-05-16 23:34

2022年5月16日,中国盐城市和克罗地亚查科韦茨市建立友城关系签约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盐城市市长周斌和查科韦茨市市长齐维迪尼共同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线上出席并致辞。

齐前进大使热烈祝贺两市签署友城结好协议。他表示,今年5月13日是中国同克罗地亚建交3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主席同克罗地亚总统米拉诺维奇互致贺电,一致同意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引领中克关系实现更大发展。盐城市同查科韦茨市正式签署友城协议,是贯彻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的具体行动,开启了双方友城合作新篇章。希望两市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深挖合作潜能、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为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增添新动力。驻克使馆将为两市友好交往与合作提供服务和支持。

米海林大使在致辞时表示,克中建交30周年之际,两国总统、总理等领导人互致贺电,共同为克中关系发展擘画新蓝图。克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业已成为两国友好的新标志。希望查科韦茨市同盐城市未来全方位推进各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盐城市市长周斌、查科韦茨市市长齐维迪尼先后致辞,分别重点介绍了两市在各自国家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发展前景,回顾了双方开展交往以来在项目对接、国际抗疫、人文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的相关情况及取得的良好成果,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签署建立友城关系协议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往来,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为造福两地人民、服务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友城签约仪式后,盐城市江苏国新新能源乘用车有限公司、益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同克罗地亚马林集团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