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在新长崎学研究会演讲

来源:(驻长崎总领馆) 2022-06-26 19:19

2022年6月25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应邀在新长崎学研究会以“中国发展现状和中日关系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新长崎学研究会代表稻富裕和、长崎县文化观光国际部长前川谦介、大村市长园田裕史、县市议员代表以及该会会员共约60人出席。

张总领事表示,经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不懈奋斗,中国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加凸显。为了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我们提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要内容的新发展理念,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心逐步从重视经济规模的高增速转到提高效率和质量上来,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新的发展主题。张总领事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片向与会人士详细介绍近年来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的发展变化。

张总领事指出,中国发展成就的取得靠的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坚持在与世界的联系互动中谋求共同发展。当前,中国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稳定同样离不开中国,中国的前途命运已经同世界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将继续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与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张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双方回顾历史、开创未来的重要契机。中日友好根基在民间,长期以来,县内众多友好团体始终秉持中日友好信念,致力于对华民间友好交流,为促进长崎县与中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包括新长崎学研究会在内的各友好团体在新时代、新起点,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继续传承民间友好传统,充分发挥中日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优势,开展更广泛人文交流,消除交流赤字,深化民心相通,扭转民意下滑势头,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积极的民意和社会氛围,为巩固深化双方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演讲结束后,张总领事还回答了现场来宾提出的问题,并就巩固深化长崎对华传统友谊与大家深入交流,活动气氛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