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出席CRI TÜRK研讨会全面阐述关于台湾问题立场

来源:(驻土耳其使馆) 2022-08-09 03:22

2022年8月8日,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出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土耳其语频道(CRI TÜRK)主办的研讨会,全面阐述关于台湾问题立场,指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刘大使指出,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准则。“倚美谋独”死路一条,“以台制华”注定失败。针对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中方理所当然要做出坚决回应。中方不仅在坚定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也是在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现在,已有100多个国家公开站出来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和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说明公道自在人心。中方赞赏土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中土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土中友好基金会主席哈桑、CRI TÜRK主编埃尔多度、土《共和国报》记者居莱尔及20余名学者、高校学生参加研讨会。与会嘉宾表示,台湾问题的经纬世人皆知,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再次暴露了美惯于制造动荡、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的丑恶面目。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土各界共识,土中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建设多极化国际秩序做出积极贡献。

86家土耳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