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出席“沙大孔院杯”中小学书法比赛颁奖典礼并访问沙巴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2022-09-05 21:13

2022年9月3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应邀出席由沙巴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沙大孔院杯”中小学书法比赛颁奖典礼,并参访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沙巴大学助理校长科茨沃,沙巴州教育厅助理总监徐志雄,沙大孔院马方院长罗国安、中方院长邓嵘,沙巴亚庇书艺协会主席张少纶等出席活动并陪同参访。

黄总领事在致辞中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感谢沙大孔院为赛事成功举办付出的努力,指出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美感,希望参赛同学通过练习书法找到独特的乐趣,实现自我升华。她为众多非华裔学生参加比赛并获得奖项而感到十分欣喜,希望以笔墨纸砚为纽带和桥梁,不断提升沙巴各界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知认同,进一步加深中国与马来西亚人民的友谊。

随后出席嘉宾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沙巴各中小学校的252份书法作品,其中50多份由非华裔学生创作。

在参访沙大孔院时,黄总领事听取了关于学院建设发展历程的介绍,充分肯定沙大孔院在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孔院抓住中马友好合作不断巩固深化的良好机遇,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在增进中马人文交流、促进两地民心相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