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中国汽车在科发展座谈会

来源:(驻科威特使馆) 2022-09-23 02:56

2022年9月22日,驻科威特使馆举办中国汽车在科发展前景座谈会,来自广汽、东风、一汽、中国重汽、奇瑞、吉利等中国车企在科经销商约30余人受邀参加。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和科威特汽车代理商协会副主席杜瓦西斯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大使表示,中科传统友好,两国经贸领域合作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汽车经过多年深耕发展成为科威特市场主流品牌之一。2021年中国对科汽车类产品出口17859辆,同比增长81%,成为中科经贸合作一大亮点。

张大使指出,中国汽车在科威特市场取得亮眼业绩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创新。新技术广泛应用,设计理念领先、质量不断提升;二是协调。中国汽车有完备的生产体系和产业配套优势。疫情之下,全球各主流品牌供应出现困难,而中国防控得当、各方面协调保障有力,中国汽车产业及时复工复产,实现井喷式增长;三是绿色。中国锚定未来,大力开发新能源汽车;四是开放。中国汽车从合资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生产、出口海外,在不断对外交往、合作中学习、成长;五是共享。中国企业让合作伙伴分红利、让顾客得实惠。

张大使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不只是中国汽车的发展信条,更是中国的新发展理念,是中国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的方向。即将在下个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引领中国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稳健发展的节奏不会改变,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不会停歇。中国汽车产业必将保持自强奋进的势头,推动汽车外贸进一步提质升级,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杜瓦西斯表示,中国汽车近些年在科市场发展迅速,市场份额逐步扩大,受到越来越多的民众欢迎,期待中国汽车企业继续给科带来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服务,科威特汽车代理商协会将继续支持中国汽车在科发展壮大。

各参会代理企业就中国汽车在科市场业绩、面临的机遇和问题及未来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大家普遍称赞会议召开及时,期待今后再次举办类似会议。

科威特国家通讯社、《消息报》、《报章报》、《科威特时报》等主流媒体对座谈会进行报道,并对张大使进行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