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主持召开媒体吹风会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2-09-23 05:08

2022年9月22日,驻贝宁使馆举办媒体吹风会,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贝友好50周年及中贝合作、中非关系等问题接受贝宁记者联合采访,详细介绍有关情况。贝中友好媒体协会主席温佩以及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官方媒体《民族报》、《贝宁24小时》、《新视野》、《博爱报》等十余家纸媒、电视、电台、网络媒体近30名记者参加。

彭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从“一穷二白”到经济腾飞、社会全面发展,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的不懈努力。尽管当前面临着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国际环境的考验,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为世界发展和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大动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中国的发展将为中贝合作和世界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彭大使详细介绍中贝政治、经贸、卫生、文化、教育、农业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强调中贝高质量合作源于两国坚实的政治互信基础,基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体现为深厚的民间友好情谊。中贝合作成果丰硕可见,未来机遇无限。中贝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始终坚如磐石,是因为两国都有相似的历史遭遇,相同的发展使命,有着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支持多边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愿望,是携手同行的好伙伴,是相互尊重、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好兄弟。今年是中贝友好50周年,中国电影巡回展、中贝友好新闻作品比赛、“建设贝宁我骄傲”以及各项体育赛事等庆祝活动内容丰富,感谢媒体朋友们为共筑中贝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互利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大家续写中贝友好未来50年新篇章。

针对记者关心的问题,彭大使以具体实例详细解读中国对贝及对非真实亲诚的合作理念,以义为先、义利兼顾正确义利观,尊重非洲国家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不干涉内政原则、不强加于人的政策原则,深入浅出地阐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强调这正是中非关系好、中非友谊深的原因。中国愿同非洲国家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共同发展,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使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

吹风会历时2个小时,与会记者踊跃提问,反响热烈,对彭大使讲话频频点头并鼓掌表示认同,结束时仍意犹未尽。记者们高度评价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及双边务实合作成果,赞赏中国支持贝宁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认为此次座谈会内容全面丰富,对中国、中贝关系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未来中贝关系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