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墨西哥使馆) 2022-09-23 08:23

2022年9月22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墨外交部代表亚太司司长冈萨雷斯、参议院书记纳罗、众议院墨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波列文斯基、陆军司令阿维拉、海军总参谋长巴蒂亚出席并发言,农业部副部长苏亚雷斯、瓦哈卡州长伊斯雷尔、金塔纳罗奥州长霍华金等墨政府、议会、政党、军方和地方领导,墨企业代表及各界友人,外国驻墨使节,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其他200余人出席。墨《金融家报》、《千年报》、《至上报》、《每日报》、特莱维萨电视台、阿兹特克电视台、电视22台、11台、6台等墨主流媒体也应邀出席。

祝青桥大使在致辞中回顾新中国成立73年来走过的非凡历程,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外交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旗帜鲜明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一系列重大理念和主张,为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当今复杂多变的世界注入了正能量。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逐步推进共同富裕,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大使积极评价中墨关系,表示建交50年来,任凭国际风云变幻,中墨关系历久弥坚,特别是2013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发展呈现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格局。当前,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开启发展新阶段,面对新冠疫情中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疫合作卓有成效。两国各层级交往不断,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贸易、相互投资实现快速增长,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双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中拉论坛等重要国际组织和多边平台中密切协作,共同推动建设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中拉关系,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繁荣贡献力量。中方期待同墨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出席线上招待会的墨各界人士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肯定中国在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全球治理变革、促进多边协作展现的负责任大国担当。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顺利召开,相信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将带领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胜利。与会嘉宾积极评价墨中关系,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务实合作深化,多边协作良好。墨方珍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在疫情中给予墨方的无私、宝贵支持。中墨关系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光明未来。墨方愿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同中方继续深化政府、议会、军队、地方友好交往,扩大经贸、科技、健康、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墨关系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展。

旅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们、留学生纷纷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表达对祖国73年来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骄傲自豪之情,为中墨友谊点赞喝彩,表示将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中墨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线上招待会还播放了中国发展成就宣传片、浙江省文旅厅报送的“锦绣钱塘”杂技魔术晚会等演出视频。使馆脸书账号对招待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