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中国经济与双循环战略” 研讨会开幕式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11-18 01:36

2022年11月17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中国经济与双循环战略”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韦里西莫、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葡新丝路协进会会长易曼晖等出席活动。

赵大使深入解读中共二十大重要意义,强调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全球和平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重大积极影响,为解决世界难题做出贡献。

赵大使结合中共二十大详细介绍双循环战略,表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加快构建双循环格局,是通过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畅通国内经济循环,以此更好地推动国际循环,加强开放合作,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同世界经济联系互动,提升国内大循环的效率和水平。

赵大使表示,中国将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将为包括葡萄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成果带来更多机遇。希望葡方抓住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参与中国经济大循环,深度融入中国经济循环圈,共享发展红利。此次研讨会为两国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相信研讨会形成的意见建议将有助于两国不断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韦里西莫介绍葡中学术交流合作历史,强调中国经济发展将为葡中经贸合作提供新机遇。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表示,近年来中葡在双边领域和在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方面成果丰硕,愿加强同葡方学术机构交流互鉴,继续助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新丝路协进会会长易曼晖表示,中国审时度势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双循环战略,将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成长和创新能力,帮助其更好融入全球化。葡中两国机构和企业将在中国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开展互利合作。

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里斯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葡萄牙-大湾区合作发展协会、山东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多所高校、智库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参加活动并作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双循环战略为中葡务实合作带来新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