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出席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太极拳竞演活动开幕式

来源:(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 2022-11-28 16:29

2022年11月26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姜笑洋以视频方式出席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太极拳竞演活动开幕式并致辞。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对外联络和民族事务部部长基利林,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总教练、陈氏太极协会秘书长陈志强,俄中友协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分部主席、俄东北联邦大学副校长马克西莫夫等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

姜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希望俄罗斯朋友通过练习太极拳增强体魄,丰富生活,了解和喜爱中国文化。

姜总领事指出,近年来在中俄关系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国省市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地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给中俄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合作、不断丰富中俄关系内涵贡献力量。

俄方在发言中表示,太极拳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也得到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很多民众的青睐,成为加深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纽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将同中方密切合作,举办更多惠及双方民众的人文交流活动。

此次太极拳竞演活动由总领馆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对外联络和民族事务部、俄中友协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分部、雅库茨克太极拳学校、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武术协会共同举办,共有40余名当地太极拳爱好参加。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