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出席智利长江学校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驻智利使馆) 2022-11-28 22:42

2022年11月25日,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应邀出席智利圣地亚哥市长江学校成立50周年庆典活动并致辞。

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长江学校是全智利唯一一所以中国地理名称命名的学校,自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与使馆开展文化和友好活动,2008年开设汉语课,是智利青少年汉语教育方面的先行者。如今,长江学校已成为中智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牛大使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知识,学本领,学汉语,长大后为中智人民的世代友好、共同发展多做贡献。

长江学校所在的拉雷纳市市长帕拉西奥斯和该校长甘迪亚纳分别致辞,回顾学校五十年的光辉历程,肯定学校克服困难,教书育人,教授中国语言文化的长江精神。到场来宾还共同欣赏了智利的安第斯山舞蹈和中国的舞狮表演。

长江学校建于1972年,共有从幼儿园到八年级的学生六百余名,是智利首家开设汉语课的小学。曾多次参加中智友好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