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中国新征程:使命与责任”研讨会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11-30 05:37

2022年11月25日,由驻尼加拉瓜使馆和尼全国高校理事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新征程:使命与责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在尼加拉瓜国立自治大学大礼堂举行,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尼全国高校理事会主席兼国立自治大学马那瓜校区校长罗德里格斯、国家农业大学校长塞地雷斯、加勒比海岸自治区大学校长加西亚出席并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拉美总站站长朱博英和尼十余所大学师生代表、专家学者等2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研讨会。

陈大使在演讲中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陈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与尼加拉瓜桑解阵目标宗旨相近,都奉行“执政为民”理念,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尼关系定将迎来高水平发展的新前景,开辟友好互利合作新篇章。

罗德里格斯主席等尼方发言代表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发展取得伟大成就,盛赞中国为世界各国共同进步和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表示尼方愿以两国复交一周年为契机,全方位推动同中方包括教育学术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经验交流与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