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访问维多利亚·德圣安唐市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12-01 04:24

2022年11月29日,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应保罗·罗贝托市长邀请访问维多利亚·德圣安唐市,同保罗·罗贝托市长会谈并访问该市代表性企业。当选联邦众议员阿鲁达、副市长内韦斯、市议长德巴乌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参加。

严总领事表示此访是带着友谊和合作诚意而来,维市有务实亲民的政府团队、勤劳智慧的人民及清晰长远的发展规划,建有多个工业园区,投资及发展潜力颇大。相信双方可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贸易、农业现代化、清洁能源、医疗卫生、教育体育等多个领域互利合作。

在维市八三中学军乐团激昂奏乐声中,保罗·罗贝托市长在市政府热烈欢迎严总领事到访,亲自通过图文详尽介绍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该市被誉为巴西军队的摇篮,即将迎来建城400周年,并指出维市毗邻多个港口及机场,拥有极佳区位和仓储优势。市政府大力推动农牧业发展,已打造成为巴东北部最大蔬菜生产基地,并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吸引了多家国际国内知名的巧克力、玻璃、烈酒企业进驻设厂。市政府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兴建多所现代化学校,更有多家知名大学在此设立分校区,不断壮大本地人才优势。该市重视对外合作,希在总领馆支持下,与中国地方政府开展农牧业、城镇化、体育、教育、中医药等领域交流,期盼中国企业抓住维市投资商机。

严总领事向保罗·罗贝托市长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葡文版并阐释大会重要精神和重大意义,着重介绍当前中国大力推进的新发展理念以及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相信中国新发展将造福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为伯南布哥州及维市发展提供新机遇。

保罗·罗贝托市长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的平等尊重和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表示报告将有助于其本人及其团队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及未来发展蓝图,对治理维市和谋划对华合作有重要参考意义。

在保罗·罗贝托市长、内韦斯副市长等全程陪同下,严总领事参观了纳图巴蔬菜生产基地,负责人达席尔瓦介绍了选苗、育种、灌溉等技术,表示该农场产品畅销巴东北部50余座城市,通过现代化技术开发出质优价廉的蔬菜产品,并展示了受当地人喜爱的中国菜种。

严总领事参观了维市首家儿童教育中心,负责人巴罗斯介绍该中心系市政府建立的早教机构,于今年9月起营运,接收150余名来自周边贫困家庭的1-5岁儿童,为孩子们提供免费教育、餐食、娱乐等。曾长期从业教育的保罗·罗贝托市长表示,教育和扶贫是政府任内优先工作目标,只有多为百姓办实事才能赢得民心。严总领事介绍了中国教育事业和扶贫攻坚情况。

严总领事参观了享誉巴西的皮图(PITÚ)酒厂,同费雷尔总裁就推动该明星品牌拓展中国市场交换意见。

严总领事接受“新”电视台和维市电视台联合采访。

严总领事还专程前往已故联邦参议员内·马拉尼昂遗孀露西娅女士家,请其儿子和孙子向老人转交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航业分公司的感谢信,致谢马拉尼昂在近20年前解救该船司在巴蒙冤入狱的中国船长及船员的义举,并愿共同续写中巴友好故事。严总领事祝愿身体有恙的露西娅女士早日康复。对方感谢中国朋友“吃水不忘挖井人”,表示愿将中巴友谊世代传承下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