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出席使馆举行的2023年春节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来源:(驻所罗门群岛使馆) 2023-01-20 13:06

2023年1月19日,驻所罗门群岛使馆举行2023年春节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慰侨活动。索加瓦雷总理、马内莱外长、反对党领袖威尔、二十多位内阁部长和议员以及工商、媒体等各界人士、在所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中国警务顾问组、中国医疗队等近200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农历兔年新春。

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在招待会上致辞,向来宾们致以热烈的新春祝福。李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十年来中国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中国十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14亿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经济经受住疫情和世界经济低迷等多重考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中国成功实现疫情防控政策“换档”,必将为各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李大使表示,过去一年来,中所两国作为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的情谊更加深厚。习近平主席同索加瓦雷总理保持信函往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所罗门群岛,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中所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安全警务、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顺利推进,发展成果惠及两国人民。新的一年里,中方愿继续同所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扩大交往,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统筹推进安全与发展,共同促进增长与稳定,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李大使向所罗门群岛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大家长期以来支持中所关系发展,驻所使馆将继续为大家工作生活提供细致、周到、温暖的服务,希望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中所友好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索加瓦雷总理代表所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新春问候,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包括所罗门群岛在内各国提供崭新机遇。作为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所为中国取得的新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所中建交三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为所人民带来喜悦、和平、进步与繁荣。即将到来的农历兔年将是中所关系充满活力的一年。所方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办好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将所中关系推向新高。索加瓦雷总理衷心感谢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所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所社会重要组成部分,祝愿中国人民兔年好运、幸福安康,祝愿中所两国共同发展、繁荣昌盛。

这是驻所使馆开馆以来首次举办春节招待会暨“温暖迎春”慰侨活动。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烈祥和,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来宾们兴致勃勃观看介绍春节习俗的专题视频,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所罗门侨界文艺团体、中华学校和当地乐团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歌曲等节目,赢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所各界友人纷纷表达兔年新春的美好祝福,盛赞中所建交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华侨华人代表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牵挂,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中所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