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美国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出席美国艺术博物馆2023年“欢乐春节”活动

来源:(驻美国使馆) 2023-01-29 16:06

2023年1月28日,驻美国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出席史密森学会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欢乐春节”家庭日活动,为美民众送上兔年问候和祝福。当天活动吸引逾万名美民众参与。

徐代办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艺术博物馆与中国驻美使馆第九次合作举办新春佳节庆祝活动。这是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恢复举办线下活动,受邀参加的旅美艺术家和当地文化机构将开展文艺演出、非遗手工艺展示等丰富多彩项目,相信一定能让观众生动感受农历新年节庆氛围,并进一步增加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代办向现场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她说,正如迪士尼动画片《疯狂动物城》中的兔子警官朱迪所说,“我鼓励你们勇于尝试。 我们越是尝试相互理解,越能成就卓越。”,我希望现场观众能更多尝试和体验中国春节习俗和文化底蕴,亲身感受文化多样性的独特魅力。

美国艺术博物馆馆长斯蒂碧施致辞感谢中国使馆再次与博物馆携手举办农历新年家庭日活动,期待双方未来更加紧密合作,推出更多面向美民众的文化体验活动。

博物馆活动大厅被红灯笼、中国结、窗花、“欢乐春节”生肖兔海报等装点一新。应驻美使馆和博物馆邀请,当地艺术家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展演活动:舞台之上,当地文化团体带来了舞狮、中国民族舞、抖空竹等演出。活动区中,中国风光绿幕拍照、泥塑制作技艺教学、国画体验和年画拓印、书法展示、国产电子游戏试玩、贺年卡发放等项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沉浸式体验中国新年。

这是博物馆第九次与驻美使馆合作举办农历新年家庭日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