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出席哥国立远程大学“中国式现代化” 线上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驻哥斯达黎加使馆) 2023-03-23 08:15

2023年3月22日,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线上出席由哥国立远程大学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线上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哥国立大学校长阿里亚斯、国立远程大学外贸研究部负责人戈瓦埃雷、亚太—拉美贸易投资促进中心主席埃尔南德斯等参加研讨,国立远程大学师生代表及哥学术、企业界代表线上收看。

汤大使在演讲中表示,去年10月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确定了到2035年中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汤大使结合详实数据和丰富图文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历史进程,重点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世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汤大使指出,中哥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都有实现国家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共同追求,相信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哥斯达黎加等发展中国家推进现代化进程提供有益借鉴和启发。中方愿同哥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携手共谋发展,推动中哥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阿里亚斯校长在开场致辞中高度评价新时代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进步事业重要贡献,表示哥国立远程大学愿继续与中国高校、智库及学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加强互学互鉴,为中哥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国立远程大学外贸研究部负责人戈瓦埃雷结合去年赴华参访所见所闻分享其对中国新时代发展成就、新发展格局、脱贫攻坚的看法和见解,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注重高质量发展,对包括哥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推进现代化进程具有借鉴意义。

埃尔南德斯主席在发言中介绍中国在国家治理、经济发展、对外关系等方面的政策方针和成功经验,殷切期待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研讨环节后,汤大使并同与会代表和观众就中国式现代化对发展中国家的借鉴意义及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互动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