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出席“亲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恩贾梅纳大学孔子学院新生迎新会

来源:(驻乍得使馆) 2023-03-26 00:33

2023年3月25日,驻乍得大使王晰宁出席“亲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恩贾梅纳大学孔子学院新生迎新会。乍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副秘书长努雷纳、恩贾梅纳大学校长哈格尔、孔院师生和家长代表及旅乍侨胞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大使在讲话中向获得“亲诚奖学金”的孔院优秀学生表达祝贺。他表示,中国使馆高度重视两国教育合作,设立“亲诚奖学金”的初衷,就是希望助力更多乍优秀青年成长成才。希望孔院学生学习中文后能用自己的视角去观察中国,发现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中国,一个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中国。希望你们在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程中总结出中国快速发展的“秘密”,帮助自己的祖国走出一条“乍得式现代化”道路。讲话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努雷纳副秘书长、哈格尔校长分别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乍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关心乍中文专业学生成长,并勉励孔院全体学生勤奋学习,为国家建设和乍中友好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在颁奖环节,王大使同其他嘉宾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奖金、奖品和证书,并亲切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获奖学生难掩激动和自豪之情,纷纷表示将加倍努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关注中国发展,期待有朝一日能赴华深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乍中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乍“活虎”武术协会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孔院学生表演了乍得传统舞蹈和中文歌曲《大中国》合唱。“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简单朴实的歌词唱出了学生们心声,他们用标准中文发音和充满感情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满堂彩。

“亲诚奖学金”由驻乍使馆自2022年设立,主要颁发给在中文学习中品学兼优、进步明显的乍得学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