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丹麦大使冯铁与丹工商界人士座谈

来源:(驻丹麦使馆) 2023-03-25 02:15

2023年3月23日,驻丹麦大使冯铁同丹中商业协会会员座谈交流,马士基、诺和诺德、乐高等17家丹麦企业的负责人出席。

冯大使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已成为当今的一个热词。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当前,中国正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绿色低碳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在5%左右,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但我们有信心。

冯大使表示,中国有完整的产业体系、丰富的人力人才资源、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中国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包括丹麦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巨大商机,欢迎更多的丹麦企业去中国投资兴业。中国已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各项出入境政策不断调整优化,这将为中外人员往来和商务旅行创造更好条件。

在交流环节,冯铁大使与各位企业家就中国的发展和有关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