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美国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出席“杜克-北卡中美领袖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驻美国使馆) 2023-03-25 15:53

2023年3月25日,驻美国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应邀线上出席第十三届“杜克-北卡中美领袖峰会”,发表题为“Youths in a less flat world”主旨演讲,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来自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等多所高校师生参加。

徐学渊临时代办在演讲中从本届峰会主题“逆全球化进程中的中美关系”展开,从全球化角度阐述中国如何为当今世界提供稳定性,并对中美青年学子如何应对未来挑战提出期望。

徐学渊临时代办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积极融入全球化大潮,不断推进改革,扩大开放,逐步成为世界经济贸易体系的重要成员。在全球化遭遇挫折的今天,中国仍然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格局和经贸关系,努力做这个动荡世界的“稳定之锚”,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切实行动力,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并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徐学渊临时代办在讲话中提到,未来世界关系到每一名青年的前途命运,更取决于每一名青年的拼搏奋斗。她向与会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承担好桥梁作用,通过留学、工作、旅游等方式增进对彼此的了解,讲述彼此真实的故事,为促进中美两国交流合作发出青年之声。二是要开拓创新并推进国际合作,善于利用新兴技术,更好地应对全球挑战,为共创人类美好未来贡献青年智慧。三是要开放包容,广交天下朋友,在相互学习的基础上发展合作,不断拓展文化交流的边界,为全球团结发展注入青春之力。

在互动交流中,徐学渊临时代办就中国外交政策、中美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一带一路”倡议、数据隐私保护监管等广泛问题回答了学生提问。

杜克-北卡中美领袖峰会是由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学生联合组织的年度会议,邀请各行业领军专家针对与中美关系至关重要的话题发表演讲,致力于为中美两国及世界青年提供深入了解中国、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平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