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出席使馆同厄全国妇联举办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2023-03-27 23:32

2023年3月27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同厄全国妇联共同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出席活动。来自厄全国妇联、驻厄使馆、中方援厄医疗队等30余名女同胞欢聚使馆,共庆妇女节。

蔡革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厄中两国妇女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蔡大使表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勇敢追梦的奋斗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蔡大使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妇女事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也积极参与全球妇女事业,通过自身发展不断促进世界妇女运动发展,为全球男女平等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厄立特里亚的独立和发展史,也是无数厄特女性保家卫国、争取妇女权利的斗争史。今年是中厄建交30周年,中厄关系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大好局面,离不开两国女性的直接参与和积极推动。蔡大使希望两国妇女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为中厄关系发展、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特赫阿主席在致辞中介绍了厄特女性在厄武装斗争和国家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厄妇联为促进厄各领域男女平权做出的努力。特充分肯定1995年北京世界妇女大会和《北京宣言》在全球妇女事业发展中的里程碑作用,高度赞赏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成就,期待中方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为世界和平和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庆祝活动上,厄方播放了展示厄女性在国家独立和建设中独特作用的视频,中方通过播放反映中国妇女事业进步的视频和介绍新时代中国妇女发展成就的图片展,向厄妇女朋友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风貌。

中厄妇女代表表演了中国茶道和厄特传统咖啡制作,一同欣赏由使馆、医疗队女同胞表演的“八段锦”和厄妇联女同胞带来的传统舞蹈。活动现场茶与咖啡飘香,两国代表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不断,中厄文化交流、两国妇女友好得到进一步加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